close

現在社會動不動就麻在談論22K而已,真是惟恐天下不亂。

應該換句話說,我們的價值是要由22K開始往上升的。

剛出社會甚麼經驗歷練都沒有,當然是從最底標在開始往上加阿,這沒有甚麼對與錯,本該就是這樣,誰願意在還沒看清是草莓之前就貿然用人委以重任呢?

這就像是在佳士得拍賣會上一樣,真正的好東西喊價只會越來越高而已。

Anyway, 職場中同事的你爭我奪從來就是無限循環,一定會發生的事;不過如果是把鉤心鬥角的背景移到求學時代,那同學心機也太重點。

因為小女子也不是說家境特好,可以做出無限伸手牌的這種事,所以只好去參加慈X精進班的考試,為了能兼個家教好補貼一些生活費。

雖然本人不是很認同慈濟的理念,但是沒辦法,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無法像陶老這樣不為五斗米折腰。

考完試的後天,正當我盛完一整盒不香、有點油、綜合大雜燴的素食便當回到餐廳的座位上時,這時同學A非常好心的問我:「通過精進班考試的名單出來了,你要不要看一看?」甚麼都沒想的我直覺下是點了點頭,欣然同意這個美好的舉動。

然後看著他拿著高科技的sony手機立即滑滑滑,只為了找名單給我看,當下覺得這世代怎麼會有人這麼熱心,真是讓人感動的都要哭了。

終於找到了我的名字,在我的名字後面發現「J英」,意思是只能教國中英文。

我想這樣也好,其實國中英文我比較厲害,至少這三個年級的課程我還蠻有把握可以教的不錯,這樣才不會誤人子弟。

不過這時同學A說:「欸?為什麼你只有教國中英文,是不是搞錯了?」

原來是他有教高中英文跟國中英文,既然我成績比他好,為什麼我只有教國中英文?

不過人各有志嘛,我已不以為意,把我可愛的晚餐吃完,準備回寢室來做自己喜歡的事。

正一腳要大進宿舍的大門時,被同班的同學B叫住了,原因是他也有去參加精進班的考試,也是來問我:「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他有教高中英文,你沒有?」

禮貌性的回答同學B:「也許是還有加上面試的成績,或是我只選填教高一、高二的英文吧!」

終於打發走了同學B後,不知道是我想的不對,還是他根本沒意識到自己這樣做,這種根本就是藉由幫別人查榜,然後進而發現對方並沒有自己這麼好,因而落井下石,社會上就是有這種人阿!真是他媽的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