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最近我的生活真的很平淡無奇,每天就是在吃、睡、聊天、看電視、看家人和男友視訊,這幾種事情一職無限輪迴。不過呢,只能說古人說的好「人性本賤」,通常在你最忙碌的時候,你會想起這種天天打屁沒事做的快樂鳥日子;但是相反的呢,當你閒的抓蚊子打架時,你就會回念那段為了Bob英史考試或小論文抱頭痛哭的鳥日子。

話說嚴重離題了這樣,小女子打這篇並不是要說我的生活有多無聊,好吧,是有點關聯啦,因為生活實在太無聊,只好天天盯著電視節目,搞不好都比保全要盡忠職守的在過濾每一台的電視新聞。但是呢甚麼重要的國家大事、生活文化都不合電視台的口味,現在的電視台都比辛辣比鹹濕,所以在怎麼報能深植人心的不外乎就是些八卦。所以對兩件事比較有感觸。

「李宗瑞偷拍淫照事件」

雖說這件事和一班社會大眾老百姓完全八竿子打不太著,但是每個人每天都在看,看著看著總是會看出些心得、看出些感想。

1.老爸:他老爸雖然很有錢,但是他並沒有把錢花在教育自己小孩的身上,沒有教好小孩的價值觀,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太忙無法教育小孩,所以用錢彌補,所以才養成孩子這種個性,喜歡當大爺,到處撒錢泡夜店。再者,我想他爸也沒有做好孔子教父母應該要做的"以身作則"。從小就看著自己的爸爸拈花惹草,兄弟姊妹都不是自己媽媽生的,這應該很難叫他平衡吧。所以就會想說"老爸都行,為何身為兒子的我不行呢?就算我做了,老爸也無法教我,因為老爸就是過來人阿。"如此孺子不可教也,當然教出個社會敗類問題人物。

2.女友:女友呢,我就不知道這人到底是哪裡有問題,明明自己是吸毒的通緝犯,居然不怕被抓,然後大搖大擺上節目炫富,偽造自己的身家背景,真不知道腦是哪裡有洞。不過炫富呢,台灣的節目也要負一點責任,若不是節目專請一些藝人、名媛上節目買賣名牌包,炫耀自己身上的衣服是哪個牌子、花了多少錢,會給社會帶來錯誤的價值觀,然後造成一堆假名媛出現嗎。雖然說賺錢買東西給自己很好,犒賞自己也沒有錯,但是應該也不必要全天下的人都看著你是多麼的有錢吧,有錢又如何、沒錢又如何,只要心安理得腳踏實地過每一天,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就好,每一天健康平安最重要。話說,名媛如果真的那麼有錢,也沒看到你們在做公益阿,那賺那麼多錢幹嘛,如果每個人都只能活100歲,那麼你只是把50年之後的前提早花玩而已。

3.藏匿犯人的親人:套句現在年輕人的話,這些人真是腦袋有洞。他都已經做那麼多壞事,何必要窩藏嫌犯,難道沒聽過大義滅親嗎?做錯事就是要懲罰,不然哪對得起那些被他傷愛的人?窩藏嫌犯那是在害他,原本一個可能成為好人的人,在經歷將近20年的親人教育洗禮之下,呈現出來的結果這麼令人不齒,難道親人不該是要負最大責任的人嗎?難道沒有想過他會有這一天,還不都是你們害的。

4.流傳照片者:好奇心能夠殺死貓(完全不知道俗語為何這樣寫,但是我很愛貓),好奇心是大家都有的,所以會想看照片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就像很多人說的,如果你看了照片,這就是對那些受害者的二度傷害。換個角度想吧,如果今天是你的家人、朋友或親人被這樣亂搞,你一定是拿著開山刀殺到他家,然後砍得他爺爺奶奶叫不敢才對啊,哪會像現在這樣坐在電腦前,手指動動,談笑風生,說長道短?所以大家多用用平常心看到別人吧,換個立場世界會不一樣。

 

Esme XOXO

2012.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