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042332131539     

小女子寫這篇呢,是因為我常常在我男友身上看到我沒有的東西(我指的是腦袋不是XX,所以別想歪),而且自己從小到大補習,也在補習班打過工,所以對於台灣的補習生態是處處存疑。

剛好呢,小女子最愛做的事就是常常拿一些五四三的問題煩喬伊先生,想說都喝過洋墨水了,混過一段時間總該混點成果出來吧(不然錢不是白花了!? =口=) 所以就問他關於補習的一些事...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前提: 本人 VS 喬伊先生)

1. 本人:從小接受台灣的教育,一路念到大學快畢業,是家長眼中的乖孩子,師長眼中的好學生,沒犯過甚麼大錯,安安穩穩的念到現在快大學畢業。

2. 喬伊先生:在大學認識我之前,小時候據說有點小叛逆,喜歡自己動手做,曾在台灣、大陸、美國求學過,最愛美國的求學環境。

 

1305061057a73558eb2d1b3d91      

 

我最常問他的問題應該是"台灣的小孩從小補習補到頭暈,歪國小還有補習嗎?" ,我從國中起開始成為專業補習生,所謂專業的意思就是星期一補到星期六,每天晚上向都會到補習班報到,但是我是自願去補習的。國中會去補習是因為課業還沒有非常的困難,去補習班是為了補個心安(不能輸在起跑點上啊!) ,而且幾乎每次段考都可以拿到不錯的班排跟校排,藉此來賺取微薄的獎學金這樣(媽媽看到請不要誤認為你的錢丟到大海裡,至少在國中時期我有幫你換到一咪咪驕傲的感覺啊XD)

不過從高中補習就真的是把錢丟到大海了,補了整整三年的數學,真正在學測時也沒考多好只有6級分,後來清楚的認知到要數學好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啦,早知道還不如把當初拿去補習的時間,拿來好好的培養興趣或學習一技之長還比較實際。

OK,囉嗦完了,回歸正題,因為知道喬伊先生沾過洋墨水,就問到"難道歪國小孩都不補習的嗎?",我滿腔熱血的問他,只換到了一個疑問"為什麼要補習啊?"(害我當場結冰) 

(根據喬伊先生講是這樣的...) 歪國小孩一般都是九點上課,三點下課,下課了當然是跟好朋友去運動啊,或者是找別的自己有興趣的事來做,為什麼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補習班呢? 在國外還是有補習班,只是很~少~,真的有去補習的也都是華人子弟居多...

聽完候做了個結論,華人的父母除了自己超級求好心切之外,有些也更在意自己在親戚之間的"面子問題",常常在大型家族聚會中有意無意的炫耀自己的小孩,讓小孩從小就開始有"競爭"的觀念,而不是互助合作的想法。除此之外,很多家長也很怕小孩"輸在起跑點"上,一定要小孩樣樣精通,別人會的你一定要會,別人不會的你也得學。結果學了一堆,小孩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沒有時間享受童年快樂的時光,學的又不是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也太得不償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