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實習完後的暑假,應該是比任何時間都來的珍貴。

可以好好利用的也只剩這個暑假了吧,從以前到現在最後的暑假。

話說人生有己的暑假呢,如果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算,也有15個暑假了呢,時間過得真快阿,也是年華老去,歲月如梭的證明。

 

父母總是說人生不能輸在起跑點上(雖然我家兩老並沒說,採放任不管制),所以從幼稚園開始,就比誰學的東西多,比誰家的小孩是神童,雖說是神童,倒也不是金錢栽培出來的產物之一:如果你家

小孩再有天分,再會念書,沒有"藍色小朋友"就真的只是一介草民而已,在怎麼厲害聰明有幹勁的人,也是都會被錢逼死,畢竟人生不像偶像劇一樣會有小開大開來救你,就像古代眾多高官為了清

廉,就被愛錢的狗官逼到流放邊疆的悲慘命運一樣,沒錢的人你就是被流放的清官,只能在荒野自怨自艾而已,哪還有空閒把你的理想發揚光大,看倌您說是唄?

 

不過說到念書,誰管你到底是不是神童,會不會贏在起跑點上。趕趕趕的結果就是念完一學年又莫名其妙的被送到更高的學年念,好吧,我承認我自己真的有點怪,我從以前就會想,為什麼我們要讀

書啊,這種問題如果去問爸媽或老師,得到的一定是千篇一律的答案,不是"因為要學知識"阿,就是"為了以後成為有用的人"阿之類的屁話。如果這是真的的話,誰小時候沒念書啊,還不是會有廢人

和人渣存在在世界上,清都清不完。那我們到底幹嘛要念書,阿..這個艱深的問題我其實也回答不來,我想應該是種嘗試吧,所以從小我們一直不斷地在做實驗,才藝學了不喜歡停掉學別的就好,書

念了不喜歡停掉改念別的就好,不過事情真的會這麼簡單嗎?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如果是這樣,那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學的很快樂吧,反正不喜歡就get out阿,也沒甚麼大不了的是吧,但是這就是問

題所在啦,在你get out掐笨到的同時,肩上背負的期待、讚許,會一夕間全部瓦解,就像拿一大顆鉛球敲牆壁般,信心瞬間崩盤,一片愁雲慘霧。話說現在我每次在考試前唸書唸到卡的時候,還是

會不停問自己為甚麼要念書(可能我有神經病吧),最後還是想出了一些理由來搪塞自己:1.因為我也沒有別的會的事,也只能靠念書來騙騙獎學金,或者是說上帝對我很好,總是讓我騙到獎學金(雖然

很少但是畢竟也是錢)。2.我想可能哪一天會用到吧(不過我念書快忘也快,我想等我要用到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應該去腦海的哪裡翻吧)。3.希望未來有人要(不是說嫁出去的那種有人要,是有公司或

甚麼團體的願意給敝人一個能夠填飽肚子的飯碗,因為就算書念得不好還是嫁得出去其實沒差)。我想這是目前我想到最實際能夠表示為什麼要念書的理由吧,

 

好吧我老實說(反正這是我的網誌我是老大我說甚麼都可以),我對那種家裡很有錢,然後後來成就很大的人很沒有興趣,也很不以為然(好吧,我是酸葡萄怎樣,反正葡萄也不會都是甜的),最近不知

道怎樣突然看到飾演Blair的Leighton Meester(莉頓密斯特)和阿基師(他叫麵包超人耶超可愛的)的故事,兩人沒有雄厚的家庭背景,從小生活過得無比艱辛,Leighton是他媽媽吸毒被關,在監獄

裡生下來的,還不是當了美國影集"Gossip Girl"的主角;像阿基師他小時候也是辛苦的做學徒,家裡也不有錢,還是都好好地熬過來了,相信他們從以前到現在一定被許多人明裡暗裡的嘲弄過,所

以它們現在更有龐大的本錢可以對之前嘲弄他們的那些人說"老子活過來了怎樣",相信這時候這句話說出來一定超爽的!!有錢又怎樣,還不是會老還不是會死,所以下次那些有錢裝闊也不會去救濟窮

人的人,看你們會有錢多久,難怪有俚語"富不過三代"等等地出現,下次要嘲弄別人錢先去照照鏡子再來說吧,混帳東西,還是乖乖去救濟窮人就好齁。

 

PS:X門開了...大家要小心欸..要注意看看有沒有被跟蹤唷!! (愛心小叮嚀:)

 

Esme XOXO 

2011.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