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0日星期六,隨意地瀏覽facebook,偶然地在塗鴉牆上,看到一首Jason Reeves新歌"No Lies"的Music Video,我不是那種每次看到新歌都會點進去聽的人,當我看到這首歌被貼在我的塗鴉牆上,想也沒想,就點了滑鼠,聽了這首歌。一開始是先被旋律所吸引,我喜歡吉他和鋼琴為開頭的編曲,所以不由自主的聽下去,聽完了整整的四夜的歌之後,星期二的中午,獨自地在圖書館的沙發區上,發現這首歌歌詞的意義,其實,套在我們的身上,很合,很合。這首歌是男生要告訴女生,如果女生也喜歡他,那麼這是應該表明心意的時刻了,是男生想知道女生的答案,而在我們身上,是我,想要知道你的答案,即使,答案很殘忍而且並不是我要的。

8月25日星期四和8月26日星期五,因為圖書館有圖資會,身為圖書館的工讀生,哪有不幫圖資會的道理,何況我也想存一點錢,工讀金不錯賺,何樂而不為。

8月24日的晚餐之後,相約明天晚上要去看星星,已經越陷越深的我,沒有不和你一起出去的道理,理所當然的接受你的邀請,反正我也喜歡看星星,就算對方不是你,我想我也會去。

8月25日早上和你還有室友去吃完早餐後,將機車停在7-11旁因為前一晚有約好晚上去看星星,其實當時的我,有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在今天晚上,向你透露真實的心意,心中猶豫很久,擔心害怕你不接受是家常便飯,一整天,常常,在腦中盤旋不去。在圖資會的工作,很辛苦,一整天要站著,看圖書館館員有無需要幫忙的,並且讓廠商與貴賓們得到最滿意的服務,為此,一整天的工作辛苦必然。不過,我不太累,因為我知道,晚上我將會有滿布的星空,倒映在眼睫之上,況且你中午驚鴻一瞥的現身,帶給我無比的開心,心想,下午的工作,一定會在快樂中完成。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刻,還剩下一點工作的我,看到你進圖書館辦公室叫我的名字,你說你要先回寢室,等一下再一起出門去吃晚餐、看星星,這時看到你的我很開心,因為我在下班時候又看見你,而我,也很期待,晚上的星星。

晚上在我們吃完晚餐後,我外帶了一杯飲料,然後,我們驅車前往七星潭附近的看星星基地,我的目的為二,看星星,和,告白。

好不容易騎到目的地,我們找了一張桌子,並在旁邊的椅子躺了下來,星星好多,就像,三千煩惱絲一般,剪不斷,理還亂,無限憂煩在心中。

原本我在想到底甚麼時候可以講出我心裡的話,心想如果找不到合適的時機說,那麼,也許我會將它守在心中一輩子,變成回憶,然後淡忘。就在這時,星空中的一顆流星劃過,我們一同驚訝,也許就是流星給了我說話的力量,就在一陣談天之後,黑幕低垂的天空中有另外一顆流星劃過,我,正經的用中文說出四個字"我喜歡你"。要說出這四個字的何其容易,尤其是在你心儀的對象前,用自己的母語,正式的表達。這時我想,我終於說出了這四個字,搭配臉紅的情緒,期待你的反應。我相信這四個字帶給你的震驚不小,你沉默了一會,我的心也涼了一截,因為我無法操控的你的心,也害怕聽到,你的答案。

在沉默之後,你緩緩地說出,深埋了一段時間的想法,你,當下沒有給我肯定答案,卻也,不確定你自己的心意。

你告訴我,其實這三週的相處下來,你其實對我也不僅僅只有朋友關係那麼淡,除了剛開始只有聊得起來的感覺,到你南下會打電話給我,和現在幾乎每天都會見面的舉動,心細如你,應該也知道其實你對我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當時你還不確定你自己真正的心意,一直以來,你以為你喜歡的是她,追也追了一年,感覺不是說收就能收,然而現在心中有另外一個人住進,其實你也不知道這是甚麼,一時也無法釐清,就像你系上的助理所說的,只能靜待時間,等候而已,所以你希望能夠一切等到開學再給確切的答覆。

這時雖然心沒有完全枯萎,倒也冷了,空氣冷冽,堅強微笑最難假裝,但是還是得裝,不然只會自己更難找台階下,故作開心地問你"那我有被拒絕嗎?",你說"沒有,但是我沒辦法立刻給你答覆要等我自己釐清思緒之後,到開學才能給你答覆。"。這時我微微地笑了,微笑因為心裡的話都講出,心的重量輕了許多,有所顧忌是因為心情依然是等待答案時的不安、失落、沉重,無法解脫。

回程,笑容的面具依然帶著,心想,如果真的要等到開學,是我的就會是我的,如我不是我應得的,強求也沒用,至少我以了表心意,死而無憾,況且就算開學後得到的答覆是否定的,我也已堅強的做好準備,不顧一切地告白,難堪的下場當然要自理,傷心哭泣是不可或缺的,這時在心裡燃起更強烈的念頭是,我想我搬到人社院之後,將你的msn封鎖是唯一忘記你的捷徑,我們,緣分已斷,是否要再見面,我想從此都沒有這個必要了。

 

I can't wait for your answer,

Life is always short,

And I don't have enough patience and time,

Moreover,

 I don't believe in love,

That's why i am so eager to know your answer,

Thanks for the answer which i always wanted to hear,

It's so thankful to have you being here in the end,

Love you always,

Yours Esme.

 

Esme XOXO

10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